建中童軍歌輯--「薪傳楓情」
建中童軍歌輯--「薪傳楓情」
JOTA & JOTI 民生社區站
JOTA & JOTI 民生社區站


正在瀏覽:   1 名訪客






99年11月20日服務活動通知
#1
大魔王
大魔王


參閱用戶資訊
主題:麥當勞叔叔兒童之家服務活動

時間:99年11月20日(六)15:00~17:00

地點:麥當勞叔叔兒童之家(台北市內湖區文德路108號)

服裝:童軍標準制服

攜帶物品:水壺、雨具、悠遊卡或零錢(來回公車票各一段票)

活動內容:參觀、對發票、環境清掃

注意事項:

1. 本次服務活動歡迎家長陪同參加

2. 伙伴請於當日14:00至民生東路、新東街口之民生郵局集合。如欲自行前往,請事先告知各團團長,並於14:50以前到達活動地點。

3. 如有任何問題,請洽各團團長。

2010/11/13 7:09
列印 Twitter Facebook Google Plus Linkedin Del.icio.us Digg Reddit Mr. Wong 回頂部


回覆: 99年11月20日服務活動通知
#2
大魔王
大魔王


參閱用戶資訊
各位伙伴
  我們都是身體健康、強壯快樂的好伙伴,但是,這個世界上也有很多小朋友失去健康,必須要離開家裡到很遠的地方看醫生,讓醫生伯伯幫他找回健康。我們現在沒有辦法像醫生一樣幫助這些小朋友恢復健康,但是我們可以出一點點的力量來幫助他們。
  下週的團集會時間,我們將一起到麥當勞叔叔兒童之家,一起認識一個充滿愛心的地方,還有,一起動手維護這個地方的整潔。

去之前讓我們先知道一下這是哪裡。 ************************************************************************
麥當勞叔叔兒童之家簡介:
轉載自http://www.rmhc.org.tw/about/mission.html

七十年代初,美國費城飛鷹足球隊一 位隊員Fred Hill的三歲女兒Kim診斷患了 血癌,必須遠離家鄉,前往費城兒童醫院接受治療。長達三年的治療期,Fred Hill全家人的生活都因此被打亂,他們得以醫院為家,三餐光顧醫院餐廳,倦了只能在病床狹小空間旁歇息,為的是要時刻陪伴患病的女兒。Fred Hill看到無數和她們一樣遭遇的家庭,因長年遠地就醫,使病童和家人心力交瘁,他深深認為這樣下去不是辦法,Fred Hill和飛鷹隊隊員決定要為這樣情況的病童的家人盡一分力, 他們跟Kim的主診醫生,兒童醫院腫瘤科部門主管分享他們的心願,在醫院鄰近建立一所病童「出門在外的家(Home Away from Home)」的想法因此形成。

當地的麥當勞餐廳聽到這個消息,深感認同,透過商品義賣發起募款行動,參與籌建重症病童與家庭「出門在外的家(Home Away from Home)」 的工作。一九七四年,第一間「麥當勞叔叔兒童之家」正式於費城成立啟用,擁有七個房間,及客廳, 廚房,洗衣房等設施。

  這所病童與家庭的「出門在外的家(Home Away from Home)」, Fred Hill決定以麥當勞叔叔為名,不單是因為麥當勞餐廳金錢上的資助,他認為麥當勞叔叔的樂觀,積極,開朗的形象,對正在與病魔博鬥的病童具備啟發鼓舞的作用。 

時至今日,麥當勞叔叔兒童之家已經發展為一國際性組織,在全世界共三十多個 國家,包括美國,英國,加拿大,澳洲,新西蘭,奧大利,巴西,法國,德國, 荷蘭,蘇格蘭,瑞典,瑞士,匈牙利,墨西哥,阿根廷,馬來西亞,香港及台灣等,超過280間麥當勞叔叔之家成立。台灣第一間麥當勞叔叔兒童之家,於 2007年在台北落成,位於內湖區,鄰近大台北的教學型醫院。 

多年來,麥當勞叔叔兒童之家服務了全球三百萬個家庭。每天晚上,麥當勞叔叔 兒童之家有四千間房間開放,在世界不同角落,為病童家庭提供一個距離醫院只 有數分鐘路程的「出門在外的家 (Home Away from Home)」。

2010/11/14 5:43
列印 Twitter Facebook Google Plus Linkedin Del.icio.us Digg Reddit Mr. Wong 回頂部







可以查看文章。
不可發文。
不可回覆。
不可編輯自己的文章。
不可刪除自己的文章。
不可發起投票調查。
不可在投票調查中投票。
不可上傳附件。
不可不經審核直接發文。
不可使用主題類別。
不可使用HTML語法。
不可使用簽名檔。
不可建立 PDF。
可以列印。

[進階搜尋]


加入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