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drange 於 2014年09月02日 03:39:55

聯合成長四十年,童軍一世就愛你

103.9.2

  臺北市聯合社區童軍團自民國63年中秋節成立至今,即將屆滿四十週年!四十年來,持續在社區中耕耘青少年活動,至今已逐步發展成為包含各類別童軍、女童軍的複式團。在各界人士歷年來的義務指導與協助之下,在社區中生根發展。臺北市聯合社區童軍團在臺北市的社區童軍當中,有著很獨特背景,它可以說是臺北市歷史最悠久、完全由社區居民所成立(非特定組織成立)且公開服務周邊社區居民的童軍團。
 幼女童軍(小蛙)集會活動,從當年照片可以看到民生社區的建設發展歷史

  翻開一張張的老照片讓人回憶起那段時光,當時在政府的推動之下,全臺成立了許許多多的社區童軍團,而民生社區是臺灣第一個全國性美式示範社區(當時省政府於民國五十三年計畫建設,今年也適逢民生社區五十週年)自然也有了想要帶領自己社區小朋友的想法。在社區居民的推動之下,臺北市聯合社區童軍團也隨之成立。這四十年中有些童軍團因為變動或消失,臺北市聯合社區童軍團也成為傳成至今最資深的由社區居民所成立的童軍團。


聯合社區童軍團的所有大朋友小朋友們歡迎大家參與活動

  今年適逢四十週年團慶,將特別在9月20日星期六下午舉辦成立四十週年慶祝活動,廣邀歷年來參與過的老伙伴回來一同慶祝,主要活動包括社區童軍活動回顧展、追蹤攻站、小小鐵人會等三大部分,歡迎伙伴前來同樂。

展覽介紹:

  從民國63年成立至今,轉眼間40年過去,聯合社區童軍團有太多太多的故事及珍貴的老照片要和大家分享,請仔細找找,也許你就是照片的主人喔。
除此之外,聯合社區童軍團所在的地點「民生社區」,不但是童軍伙伴們的家,也是全臺灣第一個新式示範社區,40年來童軍伙伴們足跡遍布社區各個角落,此次展覽特別蒐集了民生社區相關資料作一系列介紹,並由全體團員一起合力製作「民生社區模型」,歡迎蒞臨參觀,一起來認識社區發展。

 
活動當天可以看到完整民生社區模型唷

追蹤攻站介紹:

  運用社區空間設計追蹤攻站活動,以解謎的方式,配合德、智、體、群、美五個主題分組進行追蹤攻站活動,希望讓參加者可以一起認識童軍活動及社區環境,同時增進彼此情感。

小小鐵人會:

  專為稚齡童軍(狼寶寶)、小小女童軍(小蝌蚪)們舉辦的小型運動會,將採現場分組的方式進行接力賽、尋寶。


活動日期:2014年9月20日(星期六) 13:00~17:00
四十周年慶活動網址http://ppt.cc/T8rR
粉絲團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tpucsg132
聯絡人:陳怡良總團長 drange132@gmail.com


來自: http://132.scout.club.tw/xs/modules/newbb/viewtopic.php?post_id=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