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drange 於 2008年10月22日 04:47:00
新豐童軍團校友 打掃教養院
台南縣新豐高中童軍團員假日到五甲教養院打掃,與院生團康同樂。
記者周宗禎/攝影

台南縣新豐高中童軍團員昨天到歸仁鄉五甲教養院打掃環境、陪伴院生,還捐贈暑假工讀1日所得共1440元給教養院,發揮童子軍日行一善精神。

昨天童軍團成員近20人打掃教養院,大學畢業就讀海巡軍官班的校友侯仕元、中華醫大畢業已在工作的莊懿芳及就讀大學的李承鴻、鄭哲宇、李宗淵等校友團員,也紛紛趕來助陣,教養院內外煥然一新,院生也與童軍團員打成一片,度過快樂假日。

童軍團總團長胡智雄表示,新豐高中童軍團伙伴除高中在學行義、蘭姐童軍,更有已畢業目前在各大學就讀羅浮童軍,童軍的情誼不僅只在同屆,更是薪火相傳一代傳一代。

胡智雄指出,童軍團成員到歸仁五甲教養院、創世基金會台南分院服務,參與署立新營醫院社區捐血活動,許多同學都對人生有了新啟示,從關懷弱勢的服務工作感同深受、建立自信、自我接納。教養院長田素蓮感謝新豐童軍團長期服務與愛心。

【2008/10/20 聯合報】


來自: http://132.scout.club.tw/xs/modules/newbb/viewtopic.php?post_id=57